男性「腿長/身高-比例」影響對女性的吸引力──哪麼「手」呢? @MSMF 資訊PART

美國一項針對800多名(異性戀)成年女性的調查,發現......

擷取自Thomas M. M. Versluys et al. 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 10.1098 (2018)

什麼讓男人變得有吸引力?

一個男人可能因為他的顏值、穿著打扮或社會地位.......等,而顯得具有魅力。
但當這些東西都拿走時,還有什麼讓男人變得有吸引力?

研究發現是「他的身體」──特別是他的「雙腿vs身高」的比例!
藉由類似上圖的影像測試,已知:女性更喜歡「腿長」約為其「1/2身高多一點點」的男性。

科學家認為:這是女性潛意識中選擇健康男性的演化結果。
例如:腿長比例太短,可能隱含2型糖尿病( type 2 diabetes)的健康潛在風險。
(參→Leg Length And Type 2 Diabetes: What’s the Link? )

而劍橋大學的Thomas M. M. Versluys等人則更想進一步了解,除了「腿長/身高-比例」外,其他的身體比例,如「手臂長度vs身高」、「上臂vs下臂」和「大腿vs小腿」等肢體部位,也可能與一個人的健康有關──這些也會影響女性的觀點嗎?

為此,研究人員收集了美國軍方大約9000名男性的平均身體比例,並用它們來創建男性數位影像模型(見上圖)。
接著,他們將模型的「手/腳-長短」加以調整,然後要求800多名異性戀美國女性對每個模型的吸引力進行評分。

結果發現:
●男性的「手臂長度/身高-比例」對女性吸引力影響並無差異。
●女性反而比較注意到「手肘與膝蓋」的位置(即手腳的「上肢/下肢-比例」),偏離男性族群的平均數(手≒0.817,腳部≒0.743)都會使男性魅力往下降──但並不顯著,遠遠比不上「腿長/身高-比例」對女性吸引力的影響變化程度。
●所以僅就男性身材魅力來看──「腿長/身高-比例」是對女性第一眼吸引力的關鍵。
(原文→The influence of leg-to-body ratio, arm-to-body ratio and intra-limb ratio on male human attractiveness )


PS.護膚保養品DIY 知識/配方,一次擁有《保養品DIY入門教戰手冊》https://myskinmyforum.blogspot.tw/p/diy_6.htm

留言